柠檬爱玉

同人写手一枚,偶尔绘画,心血来潮就產粮。
创作大概是我的伴侣了。
日漫之中我的挚爱官配是杀铃,可逆不可拆。先声明此点以防雷。

目前手边有一篇OP同人正在续写中,主角是罗哥,原女BG向。
详情请见合集。
PS:若要从归档查看完整更新,请搜寻有「特拉法尔加罗」标籤的文章。

💓喜欢我的同人文的都是小天使💓

【海贼王/原女BG】航海誌--CH1-2 狼狈的妳(1)上篇

* 主角是罗哥,长篇原女BG,无苏无肉无白莲花,全力避免OOC。文前附註解。文后附閒聊。

* 人设参考原作与官方小说,大部分的内涵题材来自心理学,包括传统心理学、神经心理学。文字底图為自绘。

楔子传送门:戳这裡

上一篇传送门:戳这裡

下一篇传送门:戳这裡



註解补充——

  • 打刀(うちがたな)是日本刀的一种。打刀不同於马上作战的太刀,是用於步战的日本刀,刀身也比太刀短。文中的罗现阶段使用的刀还不是鬼哭。

  • 打粉是日本刀的保养流程,打粉的目的在於清除旧油,已奉书纸抹除打粉。上新油后若觉得刀身反光度变差,可再多打一两次粉。

  • 刀茎是為安装刀把而留出的部分,开有一个镶嵌刀柄时使用的目钉穴。目钉插在目钉穴中,固定刀茎与刀柄。

  • 刷手是医护人员在术前的消毒作业之一,使用刷手溶液,取无菌刷子从指尖刷至肘关节。目地是尽可能消除手上的微生物,并维持较长的抑菌效果。








為了方便各位第一次阅读,我把註解调到文前。

每一小节都有各字的标题,迎来新的标题时都会附上一段开场白(像这次的更新一样),开场白纯粹是写一个意境,可能与正文有关也可能无关。

这一小节预计分三次发上来,在这次更新中有两名原创船员出场了~

以后还有其他原创角会陆续登场,当然,佩金和夏奇依旧是罗的左右手,贝波的团宠设定不变唷!

顺带一提,罗行医的态度主要是参考官方小说,毕竟原作没有仔细刻画这一方面。

【其实呢,官方小说写入许多原作没机会解释的、对人物又相当重要的设定……】

我对自己的文有一个小期许,希望能发挥罗的医生设定。我因為私人因素,对於医生算是有一点熟悉感,我身边的医师有时就会令我觉得:啊,医生就是这样……看惯生死又尊重每一个病人……

不过呢,我是有幸遇到尽责的医师。官方小说第一话写到罗救治佩金和夏奇,我读得很振奋,或许多年后的罗不再青涩,但我相信根深蒂固的价值观是不会改变的,只是换了一个表达方式^^

以后文中会有其它医学相关的描写,我会尽力而為的。

评论(12)
热度(18)

© 柠檬爱玉 | Powered by LOFTER